旅行者之歌,朝聖之旅

(影片很小聲,請把聲量調大)

Qu’aurait donc été ma vie sans vous
Où serais-je sans ce coup de foudre
Pour votre chant immense
Qui accompagne mes jours
Les plus denses et les plus doux
Que serais-je sans cette démesure
Qui approfondit, comble, élève
À la fois vertige et prodige
Communion
Et joie

我的生命若沒有您,會是什麼樣的呢?
如果沒對您傾心,我又將會在何方呢?
您那徘徊天際的每句歌唱,
陪伴我最醇厚而最輕柔的每一天。
如果缺了這份激情,我將會是什麼樣子呢?
它深層了我的生命、滿溢了我的生命、高貴了我的生命,
在迷眩而奇異的每個聆賞時分,
在每個領受聖餐恩典的時分,
在每個,喜樂歡愉的時分。

3 thoughts on “旅行者之歌,朝聖之旅

  1. 如果沒對您傾心,我又將會在何方?

    完全蝕至心底的肯定句

    影片巧妙對照出幾十年後的你;一個學弟
    探訪Debussy之過程

    這段尋尋覓覓的行走畫面
    亦為令人動容的、無有猶疑的腳步

  2. 可以叫德布希一聲學長,我不敢想像這種幸福。

    不過浩源你踏進墓園後,真的有學企鵝走路的感覺了…

  3. 引用通告: 旅人2009年度選讀:巴黎篇 « notes of wayfarer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