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呵…. 老師你沒教

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多麼美好的結局,人生不如意從此如過往雲煙。這樣的童話故事要讓我們學到什麼?還是童話畢竟是童話,純粹不切實際的代名詞?或許要讓我們有勇氣去追尋真愛,但,愛這個字在東方社會裡,似乎又是這麼的含蓄內斂。似乎無法誠實的表裡如一,當愛的荷爾蒙產生的時刻,會發生什麼?家庭革命?自殺?還是默默的在夜裡流淚?

在機艙裡某個座位上傳來一對炯炯有神的目光,眼神透著一股凝的氣息,在四目相接的那一煞那,心裡出現了好多問號。下意識閃躲他目光的同時,一陣百感交集,他是誰?他到底是誰?奇妙的想法頓時紛紛出現在腦海中,如同我們早已熟識,從此心再也沒有平靜過。

十八歲的那年,曾經問一個正值初戀時刻的朋友,你覺得當一個你愛的人愛你的時候,那是什麼感覺?但當一個你不愛的人愛你的時候,那又是什麼?或如果是一個不能接受你愛的人,那又是怎麼樣的一個悲劇?曾經冠冕堂皇的朋友說,感情路上我希望當一個好人,因此對我無法接受的愛我會快刀亂麻了結一切不必要的麻煩。可立場忽然掉換的時候,頭腦似乎就像當機一樣,我到底該怎麼辦?如果告白確不能繼續當朋友,不說卡在心頭上又難過,千方百計的想要為他付出點什麼,又怕對方不領情。不時理智帶著揶揄的口氣說,你把自己當韓劇主角喔!感情只能故做輕鬆的笑笑回應,你知道的,我就是愛演。

面對挑戰積極進取,這似乎是做為一個年輕人,在社會道德秩序上所必須具備的行為。但,在追求愛情的時刻,在我耳畔響起的一句話是,同學!要聯考啦!談什麼情情愛愛卿卿我我阿!專心!專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