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病中的胡言亂語

回台灣考試,很倒楣地生重病,
不同急性慢性重症一個接一個來,
現在養病中,腦袋隨時保持呆滯狀態,
雖然巴黎站每篇都像在亂寫,
但這篇會連巴黎站特點「連結狂放」都消失。

提點跟音樂有關的吧。

最近主修課連連被轟,繳一張A3滿滿的作品計畫,
被老師說「下次再給我看這樣小小一張紙我會生氣」
出什麼主意都被老師說要換方向寫,
老師說我只有組織、配器、音型、各類名單,
「作曲不是組織,而是建構。」
這大概是我上主修到目前為止最令我傻眼的話,
因為完全不知道問題點出在哪邊,
這兩個詞就算在概念上有一些差別,
但在實踐上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

到第三次主修課我終於明白了問題在哪了,
我只是多加了一個確定的標題,
原來老師只是要一個標題,一個統一的中心思想,
所以一個標題先行之差就是建構和組織之間的差別,
就是作曲與作非曲的差別,
就是被老師拿棒槌狠K和一直稱讚的差別,
跟不上邏輯的我只好繼續傻眼。

講完了。下個月保證有一堆連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