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冊家

繼上上篇養病中的胡言亂語,
主修課累積的名言錦句又多了不少。

1.「第一頁第一種聲音進來,第二頁第二種聲音加入,
  你是在製作catalogue還是在寫composition?
  我建議你曲子前可以放個目錄,介紹哪一種聲音在哪一頁。」

2.「ok,我們現在有rrrrrrrruuuu的聲音,
  還有rrrrrriiiii的聲音,有rrrrrrreee的聲音,
  你的音樂僅止於如此而已嗎?」

3.「找新的聲音?
  (抓一下頭髮、指著頭)這個聲音有沒有很新?
  你就只停留在這裡而已。」

 (完全無視我交的作曲前準備表)

4.「你下禮拜交一首長笛獨奏來,讓我知道你會不會寫do re mi fa sol la si」

5.「你會寫音高嘛!寫的很好啊!那為什麼還要寫梳子、尺的音樂?」

 (老師…因為我想寫…)

6.「你好像很確定你在寫什麼,很硬喔,
  但你交的譜很脆耶(fragile)」

————————————————————————————

終於,上堂課在我把特殊工具全部拿掉,幾乎只寫音高之後,他說:

7.「噢你終於在寫composition了,而不是又在製作catalogue或liste
  這是真的musique啊。
  我覺得很好,比之前好太多太多了。」

————————————————————————————

老師….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光寫do re mi fa sol la si就可以寫這麼神奇的音樂。

講個之前發生的故事。
上學年我寫了個「全」特殊演奏法的管樂十二重奏,
十二支樂器從來沒完整組合過,
樂譜也是見鬼的一線譜,
老師很得意地向每個學長姐和旁聽生和交換學生說這個孩子寫了個什麼曲子很有趣吧哈哈

然後今年變成另外一個樣子。

我現在還不太明白是怎麼回事。
以及,下一首到底要怎麼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