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入圍感言

在無聲的角力中,〝帶著歌,記下旅行〞入圍了2011華文部落格大獎藝術文化組初選,347取115,似乎算是在茫茫網海中稍微露出了一點眉目。

因為規則,我必須發表一篇入圍宣言,自己肯定自己,但很幸運,我剛好藉由這篇,來肯定「我們」。

過去兩年,我們幾個寫手,繞著地球,像星座一般移動。忠元從台灣飛到德國,我從美國回到台灣,佳恩暑假將從紐約返台,育潔和我準備赴美,浩源與士誠雖然國度不變,但他們也各自在該地遷徙;浩源從前一個音樂院進入巴黎高等,士誠從柏林藝大畢業隨即取得藝術家簽證。

回想起來,我們這幾位堅守崗位、不曾棄寫的夥伴竟然還未曾聚在一起過,眼看未來也頗難聚首。或許這就更像遇不上彼此的星星,雖然不相鄰但被某種力量牽繫而交互影響。

這點其實體現了部落格在現代生活扮演的角色。同樣愛好、同樣理念的人因為網路而有機會交流,而這樣的交流可以不被地域、經濟限制,而拓展地更遙遠、更自由。

這是我看到這個網誌在成長的遠景。

上半年我們加入玨妤、昱同、乾育、真慧,下半年將陸續接洽幾位接替原有座標的寫手,期待不同的繞行軌道,在旅人誌擦出各式各樣的火花。

我一邊向所有讀者報告網誌加入生力軍的喜訊,一邊靜候入圍決選通知。此刻,我相信因為音樂,我們多遠都不會走散。

4 thoughts on “初選入圍感言

  1.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沒見過你們
    但你們的文章,可是我三不五時會來看的
    我也熱愛音樂,雖然不是學古典,是玩搖滾
    但你們對音樂的想像,也是可以影響到搖滾魂的我

    音樂萬歲,賀。

  2. 非常謝謝你們的鼓勵!

    彷彿網頁上的文字與螢幕前的觸動悄悄合上節拍,此間,有樂聲流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