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感言

得獎的消息是公佈很久後我才知曉的。原本我離整個比賽過程乃至頒獎是最近的那一位(因為我是聯絡人),結果在最後關頭,我既不克出席典禮,又因為家裡發生了一點事,當天直到幾近午夜才能上網。

打開電腦,在FB首頁,很快地發現好幾位夥伴已經在個人首頁貼上首獎消息,祝賀的留言也已有相當篇幅。突然,因為這個意外的距離,我從當事人退了許多步,然後得以冷靜看待這份殊榮來臨。

 

 

關於比賽,我們其實看了很多,無論大小,比賽背後總有太多因素影響結果,得不得獎常常有如抽籤一般。或許從周杰倫今年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說的那句濫情的「我喜歡這屆評審」(在部落格頒獎典禮上也有一位得主說了類似的句子)恰好能夠不帶偏見地呈現這個機制;得獎者周先生喜歡今年的評審,也是因為今年的評審夠喜歡他。

同樣的態勢,Notes of Wayfarers會得到首獎,其實也是這些評審(一輪又一輪的部落格前輩們)夠欣賞我們,將我們從三百多個藝文類部落格抽出,讓大家看看我們的模樣。

這是令我在獲獎之餘,更為開心的:評審們相信我們有值得被看到的地方。

 

 

在首篇關於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報導中,提及N.O.W.時寫道:「藝術文化」首獎為幾位留學國外的音樂學生,透過自身追逐學習「音樂」的生活經驗,深刻地描繪出音樂之於社會、文化之於世界的影響及重要性。

彷彿我們不知不覺竟寫到了「音樂之於社會、文化之於世界的影響及重要性」這個高度;這個高度不是來自流暢的文筆、華麗的修辭或完美的鋪陳,而是寫自己的故事、循藝術而生的故事。

我想是那樣的單純與真實,透出一種暖和的溫度,貼合了許多人的閱讀。又像是一次又一次音樂人對世界的告白,溫柔卻深深地撼動了過客之目光。

 

 

儘管最初我們看來實在很像只是憑藉熱血,沒有明確目標地走著卻又喊說一定要做出甚麼,但我從來不曾懷疑這個網誌終會因為每一位主筆的努力,而展開它該有的肢體,向世界延伸。

謝謝評審厚愛,將大獎留給我們,可以說比我們自己都還早了一步認同網誌的潛力與能力(旅人們其實都忐忑又狐疑),再者,此舉確實大幅提高了N.O.W.的能見度。

於是,我們終於可以無愧地感謝所有讀者,因為大家的支持,我們努力經營到這個程度,並且多了信心繼續邁向下一個程度。

最後我想說的是:當初開誌,時值我剛到美國開始碩士課程,繁忙的練習與課業外,剩下的往往是一個人的時光。所以會想到找朋友合寫,不只是型態上的需要,其實也是心理上的需要。如今這個網誌成功體現了大家合作的能耐,對我而言不只是內容的豐饒,還是內心的豐饒。

2 thoughts on “得獎感言

  1. 我到昨天才讀到中時部落格裡的那篇文章

    “「藝術文化」首獎為幾位留學國外的音樂學生,透過自身追逐學習「音樂」的生活經驗,深刻地描繪出音樂之於社會、文化之於世界的影響及重要性。"

    忽然有種自己變得重要的感覺,不過這"冠"也扣得有點讓人不知所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