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iverderci, l’estate!!!

昨天還風和日麗,走在街上嫌熱呢,今天就忽然颳風下雨冷得像是寒流來襲的臺北。暑假熱了三個月,也就這麼戲劇化的結束了,讓寒風揭開了學期的序幕。

最近老師們很愛問:「暑假過得怎麼樣呢?」奇怪,老覺得也沒幹麻,可我真答不上來好或不好。覺得好像沒幹麻,不過好像默默的也做了不少事:在外國、「外縣市」聽了音樂會、終於去了布達佩斯、學了義大利文……好多的第一次!於是我淡淡的答他們:「很難一言以蔽之,不過都滿好的。」

但人就是賤。開學了邊哭夭:「累死了不幹了」,可放假又說:「閒慌了,我要上學」。到底該怎麼樣才好呢?不知道。有時候覺得真的撤了算了,我不想堅持了;不過幻想十幾年,哪次真正大澈大悟的放棄了?算了,順著自己的死心眼,也活得不是太糟嘛。

生活中還是有一點期待的,如果夢成真了,下期再分曉吧!我要來看八點檔了XD

對了,有鑒於本文實在太短,我決定放一點「暑假作業」(其實應該也算是閒得慌才做的吧!?)--幫朋友伴奏的錄音--給大家看要鞭還是要當聞香都可以XDD

1.這是馬斯奈「維特」裡面,夏綠蒂的詠嘆調

2.馬勒「少年魔號」裡的「塵世的生活」(Das irdische Leben),歌詞說一個孩子跟媽媽「哭餓」,媽媽就一直說「要磨麥子啊、要等麵包烤好啊」,結果最後麵包烤好小孩也死掉了XDD馬勒的文學品味是有點走精,不過我們實在沒辦法否認:這麼驚悚又沒什麼內涵的歌詞,怎麼能被譜成這麼有畫面的音樂呢?

3.這位是新維也納樂派作曲家Hans Erich Apostel的藝術歌曲「海之歌」,歌詞取自里爾克(Rainer Maria Rilker)的詩作。這首曲子好像是十二音列寫成的,不過我個人是沒這麼關心音列不音列啦!但Apostel和Rilke好像是滿有得聊的,這條線就留著以後發展囉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