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小小的回憶

漫長的自我療癒過程中似乎遇到了瓶頸。各方來的壓力總讓我無法放鬆面對,或許我過於在意自身情緒的變化。這又是什麼樣的狀況?重新認識自己、重新學習、重新思考自己人生未來的方向,到底這個整合要到何時才能夠有一個答案。

無意間看到了過去的文字,原來我亦曾這樣的感性。好幾個時間點讓我逐步走向了忽視自己內心感受要拋開一切的方向。也許來到德國本身就是一種切斷吧!轉換生活的環境,脫離那一攤看似以病入膏肓的爛賬。十二歲的那個夢,濳意識裡面告訴我,從此我要孤獨活下去的命運,切斷與母親、奶奶情感上的連結。青春期裡背負著師長、同學們的誤解,孤單並且勇敢的向外探索,汲取面對人生所需要的養分。在向外追尋夢想的渴求下,進入了軍隊。面對人生的另外一種挑戰,依舊積極面對。但是在那裡面的一切,看似這麼的虛假卻又這麼的真實。

那個人,那個距離我已經十分遙遠的人。似乎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自虐的用一把鈍刀在心頭上來回磨蹭著,以為自己能切下什麼,能放下什麼。他溫暖的擁抱軟化了我初近部隊的偽裝。在一個全是男人的世界裡,我嗅到了一絲可能,在這艘人人暈眩的船上,是不是有可能因此降臨什麼?當這一切不再是祕密的時刻,他變得的冷漠,他的一舉一動似乎都成為我無法擺脫的夢靨。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到底又還有什麼是我能夠做的?裂解情感、斷尾求生,理智不斷的告訴我,夠了!夠了!夠了!情感不斷藉隱隱作痛來表達心中那塊委屈、渴望。

無力、無力處理這麼混亂的感覺。也許真正的王者可以將敵人放在身邊,以時時提醒自己戒備,而平凡人確是在錯估自己能力的情況下讓自己變成砧板上的魚肉。退伍的那一天終於到來。看到他一個人站在寢室裡,我走過去,告訴他,這是最後一次了,今天我就要退伍了,而你也要休假去了。給我一個擁抱,給我一個句點!討價還價了一會,或許在外人眼裡這只是一個玩笑,而那每一次的推托、拉鋸都是在我那用肉做的心上拉扯。終於我得到我要的,一個擁抱。

這樣就結束了嗎?這樣就結束了嗎?離開部隊的時候,似乎以成了行尸走肉,理智掌控下的我依然是那個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我。回到家,對媽媽說,你錯了!你錯了!你錯了!可是誰能跟我道歉?2005年12月16日,兩週後他也離開了部隊。從此我們就如同斷了線的風箏。我的心依然糾結,不斷的安慰自己時間能夠沖淡一切。五個月之後我離開了台灣,離開那傷心地。斷了,就斷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