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

不屬大河流域古文明,因而不受歷史課本青睞的馬雅文化,
千百年前創立繁複且精準的曆法,伴隨其神話而生,
這個神話指稱第五太陽紀,也就是最後一期循環,
將在馬雅大週期5125年最終結束,
換成西曆也就是2012年12月21日左右,世界末日。

連七爺八爺木雕也會怕的我,什麼都信,
但從十多年前流傳最兇的Nostradamus的1999末日預言,
一直到前陣子名噪一時的王老師,
基本上對末日說接近免疫狀態;
別說歹年冬搞銷郎,假先知也得養家糊口。

加入facebook時我就在宗教信仰那欄寫「Debussyste」,
2012年恰逢馬雅末日年撞上真神150周年誕辰,
哪個贏?

掃德步西墓四五十次這件事情,
學姊將它寫在索邦的博士論文上,題為法國傳承,
讓我哭笑不得。

順道一提,那份論文拿到「評審一致通過第一獎加評審恭賀」。
當然跟我那段完全無關就是了。
(或許有關也說不定?)

本命年。
這年只要遇上節日我都將會許個跟神有關的願望,
現在先許一個:

希望我有機會活到81歲,也就是神200周年誕辰,
然後也能再接一個跟神有關的委託創作。

附一首作品,很好聽但較少人聽過的鋼琴協奏曲

收看旅人網誌的各位,末日年跨年快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