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三周年維也納站特別篇

其實這篇是閒聊啦。適逢旅人網誌三周年慶,我想隨意聊聊入站以後的一些心情XD

早在入站前我就有聽說過這個站,而且看過一些文章;所以有天被徵詢的時候,我心中的第一個念頭是「真假?我這麼粗鄙無文,可以在這麼有深度的站裡登場?」

對我來說,寫東西一直都是一件很隨興而且很即興的事情:我不能有計畫,但可以被隨意觸發,就跟我聊天風格一樣,除非我要講很認真的事情,否則我沒有規律跟格式,會隨機跳Tone。

所以剛開始寫的時候很囧,每次「死到臨頭」都很沒哏!而且這兩三年忙,自己也越來越懶得寫。以前,我的日記和隨筆,向來是我搞笑和哭夭的舞台,多年來也承蒙朋友們不嫌棄;現在習慣上臉書,篇幅越來越輕薄短小,內容越來越不經大腦,組織邏輯的能力也越來越差。剛入站時真的很卡,覺得自己語句不順到一個不行,廢話連篇外加不好看,頗有挫折。而且每次發稿前我都要跟方斯由一起靠夭一下「怎辦啦!這期要寫啥!」可他每次寫出來我都覺得很厲害,顯得自己更弱XD

不過最新一回合覺得稍有感覺回來了!哎呀~人還是要做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我想到我去柏林時,士誠哥說寫稿當天要早起,泡個茶放輕鬆慢慢的醞釀才能寫出來……真的。好好的空一天慢慢的工作,不也就寫出來了嗎!

剛開始寫的時候我也會想:這個站的朋友們,會對我有怎樣的期待?我是不是應該要聊更多我自己「特殊的專業」呢?或者多聊聊維也納或奧地利?畢竟偌大的奧地利只有我一個站長。(雖然最近好像要多薩爾茲堡站了?XD)……但我現在覺得,其實長這麼大,不管我在哪,不管我被喜歡還是討厭的:不都是我而不是這些身外之物嗎?那就這樣吧~也許哪天我會聊跟我的專業或維也納更無關而且更沒營養的事情,也不一定可以很好笑,但我會用心呈現的。

結尾還是要官腔一下的歡慶本站三周歲愉快!也期待看到大家更多精彩的作品~當然也希望我自己的東西會越來越受到喜愛囉。

2 thoughts on “旅人三周年維也納站特別篇

發表迴響

